情书

也入歧路,也进天国

【哈德】重生与反重生.第一卷(回溯篇)

NO.13 情人节快乐

不知道何时,不知道为何,心里突然也就有了你。

*******************************

没有魂器和攻击事件的发生,霍格沃茨的生活显然轻松了许多。

迪安回来了,罗恩和哈利又重新组成一个小组,但哈利还是愿意拉着罗恩往德拉科身边坐,尽管罗恩一万个不情愿。星期二早上去饭厅吃饭的时候他还在向哈利抱怨,把哈利烦的几乎没脾气了。

“为什么我们非要坐在马尔福边上?”罗恩皱着眉头说,“教室那么大,我们就不能离他远点?”

“为什么要离他远点?”哈利平淡的说。

“为什么?哥们?这还有为什么?”罗恩瞪大眼睛看着他,仿佛哈利在他面前凭空变成了一只弗洛伯毛虫,“你没听见吗?一节课,整整一节课他都在夹枪带棒的嘲笑我们!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忍得了?”

“但我们课堂作业的分数也有显著提高,不是吗?”哈利瞥了他一眼笑着说。

“算了吧。”罗恩气冲冲的走进礼堂,“我宁可不要……哦,该死!这是什么?!”

一堆五彩斑斓的纸片从天而降,撒了他一头一脸。有几片还飞进了罗恩嘴里,他呸呸的往地上啐了两口,拍打着身上的纸屑。

哈利赶忙抽出魔杖,给了罗恩一个清理一新,但没有用,心形的五彩纸屑源源不断的从天上撒到两人身上。最后哈利忍不了了,给罗恩和自己的周围直接加了一个防尘咒,这才避免了被纸屑淹没的结果。

这时哈利才发现,礼堂的四面墙上都布满了大朵大朵的耀眼的粉红色鲜花。赫敏坐在餐桌的一角,正在捧着脸傻笑。

教师席上,洛哈特穿着一身鲜艳的粉红色长袍,挥着手让大家安静。而其他教授则一个个板着脸,麦格教授面颊上的一块肌肉突了起来。斯内普的样子,就好像有人刚给他灌了一大杯生骨灵。

 哈利在餐桌边坐了下来,拂去面包上的纸屑。他想起来了,今天是情人节。

哈利对这种节日基本只有一种态度――唯恐避之不及。要知道,15岁后的每个情人节,哈利收到的情书和礼物简直数不胜数。他不敢直接扔掉,因为这会让一直关注他动向的女孩伤心失望。他也不想留着,因为这对他来说没有任何用处,再说――哈利叹了口气,他得到的礼物只能出自一人之手,可惜那个人从来没有给他寄过任何东西。

“我友好的,带着贺卡的小爱神!”洛哈特喜气洋洋的说,“他们今天要在学校里到处游荡,给你们递送情人节贺卡!乐趣还不止这些呢!我相信我的同事们都愿意踊跃地参加进来!为什么不请斯内普教授教你们怎么调制迷情剂呢?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弗立维教授比我见过的任何巫师都要精通迷幻魔法,这条狡猾的老狗!”

弗立维教授把脸埋在双手里,看斯内普的神情,似乎如果有谁向他请教迷情剂的制法,准会被强迫灌进毒药。

哈利一整天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但没用,他还是在上课途中被拦住了。

“喂!你!哈利.波特!”一个脸色特别阴沉的小矮人用胳膊肘拨开众人,向哈利挤来。

“我有一个配乐的口信要转交给哈利.波特。”

隔着四五米远哈利就抽出魔杖,大喊一声:“统统石化!”

红光一闪,小矮人在走廊上学生的惊呼声里,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哈利!走廊上不许用魔法!”珀西沉着脸从人群里走到哈利面前。

“不好意思……”哈利嘟哝一声,但还没等他接着说些什么,就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扯住了。

我的老天,怎么还有?这是哈利低头看到脚边的小矮人时内心唯一的想法。

“我有一份情人节礼物要转交给哈利.波特。”小矮人扔下这句话,把一个金纸包着的礼品盒塞进哈利手里,扬长而去。

当着级长的面,哈利不敢再用什么魔法。只能咽了口唾沫,用最快的速度把礼盒塞进自己包里。双手紧紧搂着书包,生怕里面会发出什么奇怪的声音来。

不过这个礼物还算正常,一整天都没发出什么动静。一直到晚上,哈利回到公共休息室,翻开书包找自己的《魔法史》时,才注意到它。

他环顾四周,确定周围没人注意自己,这才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裹。

出乎他的意料,礼盒里是副眼镜。

角质镜架的眼镜在炉火下发出温润的光。哈利翻来覆去的看了看,镜片上被施了几个保护咒和防尘咒。他摩挲着眼镜,心中一动,该不会是……

“你买眼镜干什么。”布雷斯躺在床上,懒洋洋的问。

“看书。”德拉科说。

“眼镜呢?”

“丢了。”

“哦,那还真是不幸。”布雷斯翻了个身,继续拆他收到的情书和礼物,“刚买的眼镜第二天接着丢了,我那个得老年痴呆的外祖父都没这么丢三落四。”

德拉科拾起床头的魔杖,“诺克斯。”

房间立马陷入一片黑暗,两秒后,布雷斯的叫声贯彻了整个寝室。

“德拉科.马尔福你这个混蛋!把灯给我打开!!”


评论(27)

热度(22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