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也入歧路,也进天国

【哈德】重生与反重生.第一卷(回溯篇)

NO.12 一周的眼睛

很多时候你需要的只是关心你的一个人。

************************************************

哈利的脸第二天就恢复如初了,这种在麻瓜界铁定要毁容的伤口在庞弗雷夫人看来根本不值一提。但哈利的眼镜就没这么幸运了,赫敏尝试了好几个修复咒语,结果都不尽人意。最后她建议哈利去找麦格教授,看能不能给它来个变形什么的。哈利觉得没必要用这种小事去麻烦麦格教授,拒绝了这个提议。

“得了吧,麦格教授忙得很。”哈利心不在焉的回应赫敏的关心,“再说她也不是专门修眼镜的。”

在接下来的课上,哈利都尽量坐到最前面,眯缝着眼睛努力辨认教授们的板书。罗恩和赫敏一左一右坐在他旁边,这样哈利实在看不清的时候就能抄到他们的笔记。

终于,到了魔药课。

赫敏在魔药课上是例行和她的室友坐在一起的——没办法,斯内普教授的课实在太恐怖了,寥寥的几个魔药学霸就变得格外抢手。

哈利和罗恩早早赶到魔药教室坐下,匆匆的在书包里翻找课本。

“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17岁以下居然不能服用护眼魔药。”罗恩担忧的看着哈利,“你姨妈姨夫一家会给你买副新的吗?”

哈利想起自己那副用胶带缠了好几圈的破破烂烂的旧眼镜,因为长时间在光线昏暗的碗橱里写作业,他从7岁开始就近视,弗农姨夫拉他去旧货商店买回了一副眼镜,几年来再就没换过。想到这他苦笑一声:“我觉得够呛……”

“罗恩。”西莫.斐尼甘走过来,脸上带着忐忑不安的表情,“魔药课你能和我一组吗?迪安有事请假回家了,一周后回来。”他烦躁的挠了挠头:“你魔药学的不错,不像我,老是搞砸。原先都是迪安帮我,现在他走了……如果我一个人熬魔药的话……”他恐惧的说:“斯内普一定会宰了我的。”

“可是……”罗恩看了看哈利,显得不大情愿:“哈利他……”

“没事,罗恩。”哈利微笑道:“你去跟西莫一组吧,我一个人能行的。”

罗恩还在犹豫,哈利再三保证,最终他跟着西莫坐到桌子的另一边去了。

哈利一个人坐在前排最中间,陆陆续续有同学走进来,都好奇的看着哈利。哈利低下头,开始预习今天的内容。开玩笑,他才不想被斯内普弄死。

旁边的椅子被拉开,哈利抬头一看,德拉科面无表情的坐在了本属于罗恩的椅子上。

“德……德拉科?”哈利震惊的看着他,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你怎么……”

“闭上你的嘴。”德拉科往身后瞥了一样,正对上布雷斯揶揄的目光,他恼怒的闭了闭眼睛:“别问这些蠢问题。”

哈利老实的不说话了,但目光却顺着德拉科的视线看向了布雷斯身边的空位。

布雷斯赶紧冲潘西招手,潘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起身把自己的位置让给另一个斯莱特林女生,拎着书包坐到布雷斯旁边。

算他反应快。德拉科心想。

木门关闭的声音重重响起,斯内普走进教室,黑色的袍角凌厉的飞扬,气势汹汹的站到讲台上。目光在德拉科和哈利身上停留了一瞬,什么也没说,走到黑板前,敲了敲黑板:“今天我们学习放大药剂。”接着黑板上便出现一行行简直考验哈利视力的小字。

哈利眯起眼睛仔仔细细的辨认黑板上的字,哦梅林啊,谁能告诉他斯内普为什么要写连笔字呢?他只能看见黑板上一条条白色细线横贯而过,写的什么完全看不懂。

“把草蛉虫切了,快点。”德拉科目不转睛的剥着无花果皮,“别跟块木头似的杵在这。”

“唔,谢谢。”哈利拿起刀子开始切草蛉虫。

德拉科扫了他一眼,救世主此时低头认真切东西的样子看着似乎比平时顺眼不少。额前的黑发垂落几缕,随着手上的动作一晃一晃,不戴眼镜的样子让他整张脸显得成熟很多。

德拉科僵硬的扭开脖子,梅林啊!他居然会觉得那个疤头看起来顺眼?但是……他又往边上瞄了一眼。正对上哈利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碧湖般的眸子里荡漾的水波貌似要溢出来。

轰的一声,心脏像疯了一样的乱跳起来,德拉科手里的小刀叮当落地。他慌忙去捡,面颊上一阵阵热流滚过。

“德拉科……”哈利无措的坐在那,“我切完了……”

“切完就坐着。”德拉科直起身子来以后,脸上已经恢复成平时的模样,用刀子把那堆草蛉虫胡乱划拉到坩埚里,“吵吵什么?”

我哪吵吵了?哈利满脸问号,不过他识相的没开口问。

“先放流液草,顺时针,六圈。”德拉科怕再失态,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示意他接着做。

离下课还有五分钟的时候,两人的药剂冒出淡淡的蒸汽,变成与教科书上一致的乳白色。

斯内普今天一节课都在后排转悠,因为纳威创造了史无前例的新纪录――烧穿了四只坩埚。他周围半径两米之内的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波及。直到下课前斯内普才腾出空看了看哈利那边,随手打了个分就挥手赶人了。

哈利简直如蒙大赦,忙不迭的把课本塞进书包。

突然他停住动作,对德拉科没头没脑的迸出一句:“迪安请了一周假。”

“什么?”德拉科皱眉。

“我……我的意思是……罗恩未来一周都要和西莫搭档了,所以……”哈利鼓起勇气,“往后一周你能继续和我一组吗?德拉科?”

教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夕阳斜斜的照射在两人身上。

德拉科愣了一下,接着露出一个假笑,“好啊,如果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求我的话……”

“求你了。”哈利丝毫没有犹豫的上前一步,说。

德拉科受惊般倒退一步,跟见鬼了似的看着他,最后丢下一句:“随你便。”拎起书包几乎是落荒而逃。

留下哈利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轻轻的笑了起来。


评论(26)

热度(228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