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也入歧路,也进天国

【哈德】重生与反重生.第一卷(命运线篇)

NO.16 同伴

我陪你,不如说我和你

************************************

哈利蹩起眉头凝视楼梯上的男孩,与此同时,凯文.惠特比也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他。

“怎么回事?凯文?”酒吧老板汤姆一瘸一拐的走了过来,“快把波特先生带上去。”

“好的老爸。”凯文答应了一声,径直往楼梯上走去:“过来吧,波特。”

哈利三步并作两步登上楼梯,一直到看不见汤姆和福吉他们,才低声问凯文,“他是你爸爸?”

“对啊。”凯文从善如流的从兜里掏出一大串钥匙,选了一把生锈的黄铜钥匙插进锁孔,“因为和伏地魔重了名,就惨遭杀害的小人物,多么荒诞。”

“你……”哈利还想继续问下去,凯文却已经拉开了房门,向里面喊道,“扎卡赖斯,他来了。”

在洁白的大床上,一个人懒洋洋的躺着,手里拿着一份预言家日报。看到哈利进来,他随手把报纸一折,扔在床头,脸上露出一个刻薄的笑容。

“真稀奇,波特,这个时间离家出走?不愧是救世主,做事情就是和常人不一样,还要让部长亲自去请你。”

“扎卡赖斯.史密斯?”哈利眼中浮现出一丝疑惑,扎卡赖斯笑嘻嘻的抱着双臂,等着他继续问下去。但片刻后哈利的眼中流露出了然的神情:“你们也是他们……”

“点到即止就行。”凯文正在煮咖啡,闻言出声制止。

“嘁,无趣。”扎卡赖斯翻了个白眼,又去够报纸。

“你有十分钟的时间可以问问题。”凯文把煮好的咖啡端到桌面上,“十分钟后我们出发。”

“你们是为了什么回来?”哈利张口就问。

“好问题。”凯文挑眉,“我本来以为你会先问去哪。”

“那个我基本能猜的出来。”哈利端起热乎乎的咖啡,“这才是我最关注的问题,如果你们可以回来,你们一定是为了什么东西。就像伏地魔为了重生而重生,我们大概就是为了反重生而重生。”他苦笑一声,“但我还是想知道你们的理由。”

“那你是为了什么?”凯文说。

“当然是为了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完之后,他有了一种放松下来的感觉。

“我就猜到。”扎卡赖斯吹了声口哨,“你和斯莱特林那个马尔福之间肯定不简单。”

凯文警示的瞪了扎卡赖斯一眼,然后说,“我回来是为我父亲,你知道……”他的眉眼间沉淀出一种落寞的神色,“他虽然是个小人物,但我并不想……不想他那般死去……为了一个无足轻重的名字。”

屋子里沉默下来。

“我小时候一直挺瞧不起他的,瞧不起他为人处世的那种卑躬屈膝的态度,瞧不起他邋遢的外表和粗俗的语言。我一直很憧憬格兰芬多,而帽子却把我分到赫奇帕奇,原因是我父亲就是赫奇帕奇,所以我也应该是。”

“我后来想要参加D.A。”凯文抬头笑了一下,“结果他知道以后拼命的阻挠我,知道秋.张那个告密的朋友吗?她妈妈在魔法部工作,就是我爸爸给她妈妈递了消息,他以为这样能使D.A解散,打消我的念头。因为他的作梗,我到底也没能成为我心目中的英雄。”

“所以后来我和他大吵一架,我说他是个懦夫,他想把我变得和他一样,一样不堪和丑陋。我从此不再回家,而是留在霍格沃茨专心学习,那时我想即使成不了心中的英雄,也不能和我爸爸一样,堕落在尘埃里。但是后来……”

凯文停住了,壁炉的火光映在他的脸庞上,他没有说完的话,哈利和扎卡赖斯都明白了。

“我后来才知道。”凯文抽动了一下嘴角,“伏地魔找到他,是想通过他让我做间谍,其他几个学院都有间谍安插,只有赫奇帕奇迟迟没有好的人选,他看中了我。我父亲不同意,他一辈子都没有那么硬气过,他用魔杖指着伏地魔,让他滚出他的酒吧。他说他儿子绝对不会去当食死徒,他是要成为英雄的人。”

“最后他激怒了伏地魔,这才找了个名字的借口,把他杀了。”

“我后来一直在想,他的畏首畏尾,唯唯诺诺,都只是为了我的安全而已,他不求别的,只是希望我能好好活下去。”

“我终于懂了。”

“可是来不及了。”

哈利张嘴想说些什么,但还是没能说出口。只是端起桌上的咖啡一饮而尽。

“我的理由很简单。”扎卡赖斯在这时候开口了,“我希望塞德里克.迪戈里能活下去。”

哈利一口咖啡直接喷了出去,“塞德里克?是我想的那个塞德里克吗?”被喷了一脸咖啡的凯文冷漠的看着他,“不然呢?你还认识哪个叫塞德里克的?”

“我之前……也没见你们关系很好啊……”哈利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扎卡赖斯就是在塞德里克过世后开始对哈利乃至整个格兰芬多态度恶劣起来的,想到这里他哽住了。

“我之前也没见你和马尔福关系很好啊。”扎卡赖斯反问,“你会经常对别人提起你们俩的事吗?”

不会。哈利想。他曾在心中发誓,德拉科是他永不言说的秘密,他不会告诉任何人关于他的一切。

“等等,你们不会是我想的那种……就是我和德拉科那种……”哈利意识到了什么。

扎卡赖斯冷漠脸,“不然呢?”

“可如果是这样的话……秋……”哈利不敢再往下想了。

“你最好别提那个女的。”扎卡赖斯冷笑一声。

凯文站起身来拍拍手,“好了,我觉得我们该出发了。”

哈利起身,他大概能猜到目的地。

应该只有那个地方了。

评论(34)

热度(179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