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也入歧路,也进天国

【哈德】重生与反重生.第一卷(回溯篇)

番外篇1.圣诞前夕

若奔赴广阔宇宙的不同角落,我的星光将为你永不熄灭。

****************************************

圣诞颂歌夹着雪花呼啸过伦敦的每一个角落。街道上灯火通明,中心广场摆放着一棵点缀繁复的雪松。树顶上一颗亮闪闪的金星在夜空中绽着微光。孩子们的欢叫,狗的吠声交织在冬日的夜里,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伦敦里街一条荒凉的小巷里,一个醉醺醺的老流浪汉正坐在一堆纸壳箱子之间,巷子尽头是一个破旧的红色电话亭――说真的,没谁会跑到这里来打电话的。

流浪汉醉眼朦胧间,突然发现小巷里不知何时多出了两个男人。一个黑色头发另一个淡金色头发,俩人都穿着一件怪模怪样,但看上去十分考究的袍子,黑发男人正把自己身上的黑色斗篷解下来,披在金发男人身上。

流浪汉并不是很在意这些,谁让今天是平安夜呢。他举起手里空空如也的酒杯。喷着唾沫冲他们喊了一句:“平安夜快乐,老兄们!愿主保佑你们!”

两人转过头来,黑发男人对他挥了挥手,说道:“你也是,梅林保佑你。”

老流浪汉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也不想知道。于是缩进纸箱里,闭上眼睛。

也许是酒精的效果,今天的纸箱比平时更加温暖,他不一会就陷入了黑甜的梦乡里。

哈利把魔杖塞回袍子,对德拉科笑笑:“可别告发我,魔法部不允许巫师对麻瓜施魔法。”

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看我心情。”

“那我得努力让你心情好点才行。”哈利亲了口德拉科的嘴角,“好点了吗?”

德拉科哼了一声,耳尖明显泛红:“还凑合。”

哈利看得心中一动,上前抓住德拉科的手臂。

“今天晚上你有约了吗?”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没有,怎么了?”

“你能不能……呃……我是说……”哈利涨红了脸。

“你能不能和我一起过圣诞节?”

德拉科的表情空白了一瞬,然后偏头避开哈利的目光:“不用了。”他冷静的说,“你最好和我保持距离,食死徒和救世主可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组合。”

“德拉科。”哈利盯着他:“你什么时候在意过别人的看法?”

对。德拉科想,他从未在意过别人对他的看法,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在意别人对哈利的看法。现在部里的某些人蠢蠢欲动,他害怕哈利迄今为止的努力都是在为别人做嫁衣。德拉科深吸一口气,说道:“理智点,哈利。现在你的一举一动都在闪光灯下,如果我跟你待上一天,《预言家日报》一个星期的头版都会很好看的。”

“放心。”哈利对他微笑。“我们去的地方可没有记者,我早就给他们透露了一点风声,估计现在他们都在戈德里克山谷等着呢。”

“那你想去哪?”德拉科疑惑地问。

哈利没有回答,只是伸出来自己的胳膊。

我真是疯了。德拉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控制不住的把手搭了上去。一声细微的爆裂声响起,他们在原地幻影移行了。

等德拉科看清楚哈利把他带到哪儿后,忍不住想要掉头就走:“陋居?你开玩笑吗!”

“哦别啊德拉科。”哈利死死拽住他,“所有人都在里面呢,我们可不能让他们等太久。不然到时候估计连汤都不剩下了。”

“你疯了吗?!”德拉科突然转身,眼角通红的瞪着哈利,“我们不是一路人!波特!你是光辉灿烂的救世主,我是泥沼里的老鼠,邪恶的食死徒。我们立场本来就不同。这是注定了的,不是吗?!”

救世主突然安静下来,远方的风吹过草地传来沙沙的风声,也带来德拉科沙哑的声音。

“如你所见,我站错了队。我父亲已经被执行了摄魂怪之吻,我母亲也随他去了……”

“这天下,已经没有我容身的地方了。”

哈利手指抽搐一下,他突然想起六年级的时候,德拉科在女生盥洗室哭泣的背影。

因为立场不同,所以他们一见面就注定是敌人。可是他怎么也忘不了,在11岁的哈利.波特刚刚进入魔法世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金发的精灵。他有着灰蓝色的狡黠双眼和傲慢的嘴角,随便一句话就能把人气的牙痒痒。这让哈利无可奈何,却又不禁期望着,能一直这样下去。

可是到后来,因为各自的立场,因为最高的利益。他们彼此针对,在哈利的16岁,在无数次与德拉科.马尔福擦肩而过的瞬间,从他沉默的表情下,哈利知道。

德拉科一直等着有人来救自己。

他哈利.波特本来应该是最有可能的一个。

然而在盥洗室里,他亲手发射了那个不可饶恕的咒语。

所以一切都分崩离析了。

但是,但是现在……

德拉科看了沉默的救世主一眼,一言不发的转身向山脚下走去。

然而他的手腕猛地被扯住,接着就坠进了一个有着龙舌兰冷香的怀抱。

德拉科听见他说:

“有我的地方,就永远有你的容身之处。”

所以。

别走。

别离开我。

救世主甜腻的亲吻就像裹着糖衣的毒药,德拉科一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顿时溃不成军。湿润的舌尖探入德拉科的口腔,每一次唇舌的接触与分离都让德拉科几乎意乱神迷。

旁边传来几声重重的咳嗽。

哈利警惕的转头,发现罗恩正斜倚在门框上,揶揄的眼神不停的扫来扫去。

“你们非得在我家门口接吻吗?”

“你非要这么煞风景吗?”哈利瞪着他,“像丽塔.斯基特那个偷窥的变态。”

“我能怎么办?”罗恩毫不示弱的瞪回去,“我妈叫我来接你们,我总不能再回去对我妈说‘妈,他们已经来了,现在正在咱们家门口接吻’吧?”

“等等。”德拉科抓住了重点,“你妈叫你来接我们?”

罗恩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在哈利肩上捶了一拳,“可以啊哥们,先斩后奏?”

德拉科也反应过来了,冷冷的盯着哈利。

哈利摸了摸鼻子,干笑一声,“还站着干什么,都进去都进去。”说完一把抓起德拉科的手,把他拉进了一个温暖,欢腾,吵吵闹闹的地方。

窗外的红花四季豆轻轻摇曳着,彼时的他们在水果蛋糕,红酒和玫瑰花的香气中幻想着未来,幻想着能一起度过今后的无数个春夏秋冬。那时的哈利天真的认为他们还有以后,殊不知这是他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圣诞节。

而哈利最后也没能对德拉科说出那句他最想说的话。

“别走,别离开我。”


评论(24)

热度(2354)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