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也入歧路,也进天国

【哈德】重生与反重生.第一卷(命运线篇)

NO.15 再遇教父

日光向暖,岁月不寒。

*************************************** 

“我走了,”哈利说,“我受够了。” 

箱子咕噜咕噜的停在木兰花新月街的一堵矮墙下,哈利把箱子放在墙边,自己蹲下来,开始在箱子里翻找。

过了一会,他拉扯出一个塑料袋,里面零零总总装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食物――鲑鱼肉,柠檬蛋白甜饼以及一盒狗粮饼干。

“哦,该死。”哈利嘟哝一句,“拿错了。”然后把狗粮饼干捡出来,扔进一边的垃圾桶。

突然,他听见一阵声音从车库和栅栏之间的一条窄巷深处传来。

哈利猛地转头,举起魔杖。

“荧光闪烁。”

杖尖轻颤了一下,吐出一团柔和的淡金色光芒。

哈利抬高魔杖,向黑暗中缓缓靠近。

在墙和车库之间,一个黑乎乎的大家伙,闪着一双贼亮的大眼睛。

接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砰,一道强光突然射了过来,哈利赶忙用双手挡住眼睛…… 

“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用于……”

“好了好了,我上车,我上车。”

哈利向被车灯照的灯火通明的巷子里看去,那里已经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了。 

他把装着那些吃的的塑料袋扔进小巷。

“你在干嘛?”斯坦放下他那副公事公办的派头,好奇的探头过去。 

“道别。”哈利看着小巷说,“对一只陪了我一个暑假的狗,它经常在我们家的灌木丛里看着我,我猜它是想向我要些吃的,可惜我姨夫姨妈看的太严,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哦,你真的太奇怪了,和一只狗道别。”斯坦轻轻笑了起来,“你叫啥名字?”

“这可不奇怪,先生。”哈利低头从钱袋里数出十一个西可递给他,“我叫哈利.波特,我想去伦敦的破釜酒吧。”
十几分钟后,骑士公共汽车停在了破釜酒吧门口。

斯坦在把哈利行李搬下车的时候还在喋喋不休的问个不停:“你是哈利.波特对吧,是那个哈利.波特,不是重名吧?我真不敢相信,哈利.波特坐我们的车了,厄恩,你敢相信吗?”

“原来你在这呢,哈利。”一个声音说。 

哈利挠了挠头发,抬起眼睛,就看见穿着条纹斗篷的福吉踱着步子,从酒吧门口走了出来。 

“天哪,厄恩!厄恩!你看到了吗?这是部长吗?――我是说,您是部长对吧!” 

“对,对,没错。”福吉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多谢骑士公共汽车把哈利带到这里,现在我们要进去了。”他的手顺势搭在了哈利肩上,用力捏了捏,仿佛害怕哈利跑了一样。

哈利不留痕迹的挣脱福吉的手,跟着他走进了破釜酒吧。

一切都是如此顺理成章,除了…… 

“对了,哈利,这段时间希望你尽量不要……外出,因为,呃……外面太危险了。”福吉微笑着说,“我们这里还住着一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如果你愿意,他可以带你到处逛逛。”

哈利转过头,发现一个金色头发的男生不知何时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在了通向二楼的台阶上,他穿着衬衫式长睡衣,漠然的眼睛扫过福吉,定格在哈利身上,对他友好的笑了笑。

“你们可能认识,他叫……”

“凯文.惠特比。”金色头发的男生打断福吉的话,“见到你很高兴,哈利.波特。”

评论(6)

热度(154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