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也入歧路,也进天国

【哈德】重生与反重生.第一卷(回溯篇)

NO.14 必定的命运线 

你知道我的伤疤,只盼你别揭开它。

*****************************************

临近期末,霍格沃茨中发生了一件震撼的事。

洛哈特辞职了。

“我早说过,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职位有诅咒。”餐桌上,西莫.斐尼甘唾沫横飞的说,“洛哈特这个倒霉蛋,如果他不去霍格沃茨当这个教授,他原先那些破事就不会被翻出来了。” 

哈利刚坐到餐桌边,见状随口说了一句:“什么破事?” 

“你不知道吗?”见有人回应自己,西莫更激动了,他敞开话匣子,“就在前几天,一群巫师对外宣称洛哈特对他们施了遗忘咒――我是说,他骗那些巫师把自己英勇的故事告诉他,然后对那些巫师用遗忘咒,再把别人的故事写成书,装作是自己的经历。”他咂摸了一下嘴,“结果他的魔咒好像不太灵验,那些巫师慢慢恢复了记忆,发现这事之后就写信给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就把洛哈特辞退了,现在我们的教授估计正在逃亡路上呢,要知道,那些巫师扬言要在他脸上用永久粘贴咒粘上一张字条,上面写着‘骗子’。”

哈利心中一动,这件事上辈子可没有发生过,他估计又是那帮掌管时间的老家伙做的手脚。想到这,他心情复杂的端起身边的茶水,垂下眼皮。

下午,哈利从门厅里经过时,正巧看见穿过草坪向城堡大门走来的卢修斯.马尔福。马尔福先生的身边还畏缩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哈利看清楚以后,掉头就跑,他三步并作两步登上格兰芬多塔楼,通过胖夫人进入公共休息室,从寝室里翻出来一本破破烂烂的日记本。

他随手从旁边拿了一条袜子塞进日记本里。然后旋风般冲向校长办公室。 

今年没有任何攻击事件发生,这不在卢修斯的预料之内,所以他专程跑来霍格沃茨探听消息。结果一无所获,反而引起了那个老不死的怀疑,正在他恼火的走出校长办公室的时候,他撞上了一个人。

“请……请等一下……马尔福先生。”年轻的救世主喘着气,手里拿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

“我要把这个交给你。”

他一把把黑乎乎东西塞进卢修斯手里,卢修斯定睛一看,是一条袜子。 

但愿他别告诉德拉科。哈利紧张的想,我专门拿了条洗过的。

“什么东西?”卢修斯厌恶的把袜子扔到一边,然后他看见了那本日记。

卢修斯的表情僵硬的凝固了。手里捧着那本日记,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许久,他才抬起头,脸上满是不可置信和震怒。

“波特!你怎么敢!”

“我敢,先生。”哈利平静的说,“事实已经摆在了你手里。很遗憾,伏地魔的计划又一次破灭了,即便是这样你还要替他效力吗?” 

卢修斯的手指紧紧捏着本子,过了一会,他说。 

“哈利.波特。”他眼角的肌肉抽动着,“总有一天,你会落得和你父母同样的下场,他们当年就是爱管闲事的傻瓜。”卢修斯现在基本已经可以肯定,邓布利多和波特串通好了,破坏自己的计策。早知道就不应该把日记本给韦斯莱家那个傻姑娘……

“我会向你证明。”哈利说。

“我才是最后的赢家。” 

卢修斯冷哼一声,袍子一甩,转身就走。 

“多比,跟上,快点!” 

可是没有动静,他转身望去,看见多比捧着一只袜子,那是刚才他随手扔掉的那只,而哈利站在一边,一副计划得逞的微笑。 

“主人给了多比一直袜子。”多比不敢相信的说:“是主人扔的,多比接住了,多比――多比自由了。”

卢修斯愣了一下,然而,还不等他发作,校长办公室的门打开了,邓布利多走了出来,看着在办公室门外僵持的两人。 

“马尔福先生。”邓布利多轻轻皱起眉头,一副疑惑的样子,“你还有什么事吗?”

卢修斯没回答,狠狠瞪了哈利一眼,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还有你,哈利。”邓布利多转向哈利,“你在这干什么呢?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哈利心中轻轻一跳,抬头对上邓布利多隐藏在半月形眼镜后面的湛蓝双眼。

他垂下眼睛,轻轻摇头。

“没有,先生。”

学期末繁忙的考试终于结束,今年的学院杯又一次回到了斯莱特林手里,毕竟如今的格兰芬多没有他和罗恩加的那四百分了。但最后成绩也不坏,他们得了第二。在哈利看来,这比第一更令人激动,因为他的努力有了见效,霍格沃茨今年平安极了。

一转眼,他们就要乘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回家了。

哈利、罗恩、弗雷德、乔治和金妮单独占了一个包厢。他们玩了几局噼啪爆炸牌,哈利和罗恩下了一局巫师棋。听着金妮讲她发现的珀西的秘密。

“是这样――珀西交了个女朋友。”

弗雷德把一摞书掉在了乔治头上。 

“什么?”

“是拉文克劳的级长,叫佩内洛.克里瓦特。”金妮说,“去年暑假,他就是给她写了那么多信。他一直在学校的各个地方跟她秘密约会。一天,我撞见他们在一间空教室里接吻。你们不会取笑他吧,会吗?”她不安地问。 

可惜了。哈利心想,这对金童玉女最后也没能结成眷属。珀西最后和奥黛丽结婚,并且有了两个女儿。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哈利想起自己也曾经迷恋过秋.张,不由得笑着摇了摇头。

然后他站起身,“我去趟厕所。”

他穿过列车狭长的走廊,来到尽头的一间包厢门口。 

透过车门上的玻璃,他看见德拉科正靠在长椅上,慵懒的与布雷斯和潘西说笑,克拉布和高尔则埋头大口吃着甜点。 

德拉科随意往车门处一扫,正巧对上哈利的眼睛,对方冲他笑了一下,然后走开了。

“我出去一下。”德拉科起身,推开克拉布和高尔的身子,走出包厢。

哈利正靠在墙上等着他。 

“有事吗,波特?”德拉科向周围看了看,发现走廊上空无一人,这才把注意力放在哈利身上。 

“暑假记得给我寄信好吗?”哈利对他眨眨眼睛,“最好在晚上送过来,不然我姨父姨妈会不高兴的。” 

“我为什么要给你寄信。”德拉科不满的白他一眼,“我很忙的,没时间为救世主浪费笔墨。”

“哦德拉科。”哈利笑嘻嘻的抓住他的手臂,“求你了……”接着他满意的看见德拉科的脸泛起了诱人的红晕。这才意犹未尽的放开他,“要是让我一个暑假只和达力说话,那我会疯掉的。”

“我想格兰杰和韦斯莱会很高兴给你回信的。”德拉科冷笑。 

“这不一样。”哈利说,“他们是他们,你是你。这不一样。”

火车渐渐慢了下来,他们即将到站了。各个包厢里开始传来骚动的声音。德拉科见哈利还固执的杵在原地,大有你不答应我就不走的架势,只好妥协:“好了!我寄!现在救世主满意了吗?还是说你想待在这里长草?” 

哈利这才心满意足的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我等你。” 

明明知道对方指的是信,但德拉科的身子还是不自觉的颤了一下。他没再理会哈利,回到自己的包厢,重重的关上了门。

评论(13)

热度(216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